Menu
Menu

單位介紹

introduction

目錄總覽category

終身教育發展策略圖

理念與原則

本校因位在金門離島,辦理進修推廣教育的理念,是將一般教育課程以外的教學、研究工作,與社會服務融合,以善盡社會教育功能與責任,落實終生教育的理念。推動及執行正規進修教育及短期訓練之推廣教育等兩項業務。進修推廣部力求掌握學校在金門與廈門之間的優勢條件,擔當起金門離島與金廈鄰接地區社會教育的責任,讓整個地區社會的生活品質與社會競爭力,同獲向上提升的助力。

組織架構及任務分工

本校進修推廣部在組織上,設有進修組及推廣組兩組。進修組的任務在於綜理正規課程之各項學生生活輔導、各項獎助學金申請、學生學籍資料更新、管理之工作、成績業務管理及選課管理等業務;推廣組的任務在於各項推廣教育計劃及辦法之擬定、宣導與執行。完整的組織架構目標在於提供所有參與本校正規進修教育或是短期訓練教育之學員一個周全的服務機制。

訓練政策

  1. 開發符合社會需求課程,建立與就業市場需求接軌的訓練機制。
  2. 與企業結盟,提昇師資及訓用合一,結合教授學術素養與企業高階主管實務經驗協同教學,達 成訓練效果。
  3. 創造學以致用、學以就業,持續開拓學員就業技能。
  4. 多角化經營教學策略,滿足學員需求,結合社區資源,開發多元化、多樣化教育類別,經營上更具競爭力。

願景

  1. 本校社會服務將朝多角化發展,以滿足不同社會需要來設計課程或服務內容。
  2. 資訊化:所有課程、活動將網路化,並將計劃與執行成果資訊化,形成一社會服務資料庫。
  3. 國際化:強化推廣教育外語學習之服務品質,建立社區外語學習機能,提供多元學習機會。並和國際學術機構接軌,增加地區民眾學習機會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