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enu

推廣課程

PROMOTION COURSES

目錄總覽category

國立金門大學開辦教育部委託辦理之「樂齡大學」課程,上課時間為 112 10 4 日至 113 6 6 日止,共計兩學期36週;每週上課最多兩天,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想體驗大學生活,或對樂齡大學有興趣的民眾皆可踴躍報名。

因應高齡社會的來臨,長輩的平均壽命延長,早期生活困苦無法就學的遺憾,現在都可以透過樂齡大學,提供長輩們另一個圓夢的管道,如同鄉里長輩提到:「以前很想念書,但家中經濟困難,小學都難更別提上大學了」!金門大學聽到鄉里長輩的心聲,幾經波折,終於為金門地區申請到教育部「樂齡大學」專案計畫,只要繳交5,000元的學費,就可以來上1年的大學,課程涵蓋「人際關係與溝通」、「運動傷害復健」、「身心探索-生命力的流動」、「畫出彩色人生」、「經絡保健與按摩」、「精油手工皂DIY」、「生活瑜珈」、「綠手指:種植綠植栽教學」、「金門歷史古蹟走讀、文化尋訪」、「皮拉提斯」、「書法藝術」、「壁球」、「葡萄酒賞析」、「生活美語」、「島嶼生態保育」、「企業參訪」、「團隊建構」、「樂齡生活電腦一級棒」、「樂齡生活實用手機app」、「歡樂歌唱Do Re Mi~」、「口條訓練」、「樂齡投資理財」等領域之科目,提供多方面及多元化的學習課程,帶領高齡者一同參與「終身學習」,一步步實現「快樂學習、忘記年齡」的目標。課程設計方面考慮到高齡者的需求,因此不論在生理或心理方面,皆為參與學習的高齡者量身打造一系列輕鬆愉快的課程,透過代間互動方式,運用動靜交替之實作課程,鼓勵高齡者探索生活美學的藝術,進而達到「成功老化」之目的。樂齡大學的成立,讓高齡者藉由休閒活動的參與,達到個體在身體、心理、社會互動能力的維持,以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並經由快樂的學習,讓高齡者願意學習、勇於學習,營造優質的生活,並為退休生活增添新氣象。